09/10/2015, 00.00
沙特阿拉伯
發送給朋友

《国家地理》杂志全面报道教宗方济各,遭利雅得政府封杀

阿拉伯文八月号杂志(见照片)未能在沙特王国发行。逊尼派穆斯林王国领导人认为天主教会领导人刊登在杂志封面上是一种“冒犯”。担心在一个严格监控、强烈抵制变革的国家中上演所谓贝尔格里奥的“无声革命”

利雅得(亚洲新闻/通讯社)—沙特阿拉伯当局封杀了封面是教宗方济各的(见照片)二O一五年八月号的阿拉伯文《国家地理》杂志。尽管没有任何官方的解释,但是,沙特王国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认为天主教会领导人刊登在杂志封面上是一种“冒犯”。

《国家地理》阿拉伯文版杂志社在其推特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称,因“文化问题”本期暂停发行,再没有任何详细的说明。

另据外国政治网站报道,杂志社长就八月号杂志未能与读者见面正式道歉,表示杂志“因文化原因没有得到入境批准”。

而关于教宗的文章可能会促成所谓的贝尔格里奥的“无声革命”。由此令利雅得政府感到紧张和警觉,立即撤销了本期《国家地理》杂志。沙特阿拉伯是一个严格监控、强烈抵制变革的国家,历来采用强硬手段镇压各种示威游行或者暴动。宗教当局认为要确保和维护“纯洁的”一成不变的伊斯兰,变革恰恰是他们要严厉打击抵制的。

沙特阿拉伯实施伊斯兰教义沙里亚,一旦“犯有谋杀、性侵犯、走私毒品或者妖术迷信等”罪行将被判处“死刑”。沙特是一个极端保守的逊尼派穆斯林国家,女性禁止驾车、必须有一名直系男性亲属陪同。

近日,教宗不断呼吁接纳逃离中东战争的难民,特别是叙利亚难民,甚至敞开梵蒂冈的大门、邀请欧洲各国的本堂司铎们在各自的堂区里接纳难民家庭。而沙特不仅在叙利亚四年战乱期间没有接纳任何难民, 还关闭了边境。

發送給朋友
以打印方式查看
CLOSE X
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