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2010, 00.00
孟加拉国
發送給朋友

达卡强行关闭亲反对派电视台“一频道”

作者 William Gomes
广播电视部部长指其“违反(相关)法规”,并排除这一决定存在政治因素。频道的主人,为一名接近前总理齐亚夫人儿子等反对派势力的商人。活跃人士担心国内新闻自由

达卡(亚洲新闻)—孟加拉国政府宣布禁止私家电视台“一频道”继续播出。这家电视台的主人,为一名接近前总理齐亚夫人儿子等反对派势力的商人。按照政府的说法,电视台“违反了(相关)法规”。但国内人权活跃人士担心,新闻和意识形态自由将面临严峻考验。

       孟加拉国广播电视部部长就此发表声明指出,这家电视台手续不健全“违反(相关)法规”;“很遗憾地告知‘一频道’暂停播出节目”。

此外,部长还表示,这一决定完全没有任何政治因素。“我们甚至没有考虑电视台主人的名字,否则,我们得关闭很多家电视台”。

“一频道”创建于二OO五年六月一日、二OO六年一月二十四日正式开播。这家电视台,为四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其主人的政治倾向,亲近反对派。

孟加拉国全国共有十五家私人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宣布这一决定后,人权活跃人士对国内言论和新闻自由“深感忧虑”,担心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封杀和监控。

“一频道”台长强调,电视台向相关政府部门出具了全部必要的手续和文件,并将责任推给银行。但广播电视部并没有相信其说法,并要求其“暂停播出节目”。

發送給朋友
以打印方式查看
CLOSE X
另见
伊斯兰极端势力日益嚣张,但平民百姓捍卫民主
11/02/2005
孟加拉在新一轮封城下庆祝新年
15/04/2021 16:17
因新冠肺炎被遣返的工人面临困境
01/10/2021 16:57
纪念对班尼乔教堂的袭击,天主教徒要求伸张正义
04/06/2021 17:29
霍拉德总主教进驻吉大港市
24/05/2021 19:43